DSC06632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說過帛琉這個地方

但應該有些人不知道她的確切位置

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在沖繩附近,也有人說在峇厘島附近

最誇張是我老母,居然說金門!?!? (妳嘛拜託一下~)

33

其實帛琉是太平洋上的島國 (還跟台灣是邦交國呢)

是由超過250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所組成

位於菲律賓群島東方約880公里,由台灣搭機前往航程3.5小時可抵達

帛琉是有名的浮潛及潛水勝地

有許多外國人會包船出海潛水

我在回程的飛機上有偷看一下旁邊俄羅斯人拍的影片

還真的挺美的



上完了非常不專業的地理課後

接著就來看看帛琉有什麼好吃、好玩、好逛的吧

DSC06366

DSC06390

帛琉最珍貴的財產及美麗的景色都是在水底下

先來看看這張在碼頭隨手一拍的照片

可以發現水質清澈得很不科學

在港口裡都這樣了,不用說外海一定更漂亮

DSC06559

【帛琉】【浮潛】北島大斷層、鯊魚城、大斷層 Big Drop Off (點上圖進連結 )
 
前面有提到帛琉是個浮潛勝地

所以浮潛的行程自然是少不了的

有世界七大海景奇觀之一的大斷層,美麗的珊瑚區

以及驚險刺激的鯊魚城

每一個點都相當值得一遊

DSC06735
 
【帛琉】【水母湖 Jellyfish Lake】救命啊~我被果凍大軍包圍了!(點上圖進連結 )

帛琉有個世界獨一無二的景點"水母湖"

是因為板塊運動而形成的一座山中湖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數量龐大的水母

保證是一次相當難忘的體驗

如果有可以下水的相機

記得卯起來拍就對了

DSC06473
 
【帛琉】【牛奶湖 Milky Way】天然ㄟ尚好之塗越多賺越多 (點上圖進連結 )

愛美的女性朋友有福了

一連曬了好幾天的太陽,覺得皮膚變得又黑又乾嗎?

來到牛奶湖使用火山泥美白一下肌膚

並沉浸在蒂芬妮藍的海水裡

真是頂級享受

(要回本就靠這一把啦!!!!)

DSC06514

接下來慢慢移動到陸地上

帛琉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長沙灘

這裡平時是一座具有南洋風情的沙岸

但到了每個月大退潮時就會形成一座綿延兩公里的長沙灘

可以直接步行到另一座島嶼

可惜我們到訪時很不湊巧地不是退潮的時期無緣見到那壯觀的場景

DSC06638

雖然如此這裡的 view 還是相當不錯的

碧海、藍天、白雲再搭配潔白的沙灘

在這用完餐後欣賞這美麗的景色

真的讓人有流連忘返的感覺 

DSC06658

帛琉的海面有個奇特的現象

幾乎是無風無浪的

看看這從近海一直延伸到海平線幾乎平的就像是鏡子一般

在現場會有看到螢幕保護程式圖片的錯覺

所以就算是像我這種拍照技術不好的人也是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哪來的自信?)

DSC06153

帛琉北邊巴貝爾塔布島的紅樹林泛舟行程是個不錯的體驗

第一次划獨木舟的男性朋友也不用擔心會在女朋友面前掉漆

其實滿簡單的,只要划個幾下就可以抓到訣竅


DSC06138
 
DSC06145
 
 

紅樹林內也孕育了許多生物

 

如招潮蟹、彈塗魚等,但當天好像都躲起來了
 
據說運氣好還有機會可以看到鹹水鱷魚

不過鱷魚如果真的出現

真不知是我們看鱷魚,還是鱷魚在看食物 (驚!!!)

DSC06165
 
划完獨木舟後發現一旁有位大姊好像在練習射魚叉

由於我一直查不到相關資料,所以研判是帛琉傳統的捕魚方式

他們將椰子使用鐵絲串起來,兩頭再綁上鉛塊固定

這樣椰子就不會亂漂,可以好好練一下準度

後來她發現我們在旁邊偷看了很久

索性就讓我們來試試看

DSC06171

人總有第一次,但我的第一叉距離差了大概快兩公尺 

連這位小老弟都看不下去了

跑來當臨時教練順便跟我PK一下

好家在我的悟性還算高,後來有連射中好幾次

最後還險勝 (擦汗~)

DSC06924

之後到市區裏面來逛逛

帛琉的馬路上最特別的是一支紅綠燈都沒有

蛤?那要怎麼過馬路?

一開始我也是抱著相同的疑問

不過就當我們站在路口時,車子居然都停下來讓我們先過

挖靠~會不會太禮讓行人了一點~

DSC06462
 
雖說是市區,不過最熱鬧的地段也不過大約5~600公尺

這段路號稱是帛琉的忠孝東路四段 (不是我取的)

其中人潮聚集最多的就是這第一大 shopping mall WCTC購物中心

也有帛琉sogo百貨的美名 (真的不是我取的)

DSC06810

另外斜對面是第二大商場帛琉微風廣場...

個人覺得這間不是很好逛

DSC06464

WCTC裡面商品應有盡有

感覺就像是我們的大賣場X樂福跟愛X一樣

二樓還有賣家電用品

我們最常待的區域就是這滿滿的巧克力冰箱前

種類多到很難選

DSC07045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兩款

右邊G牌的巧克力在免稅商店買是四塊美元

算一算大概是在台灣一半的價錢

不過我們發現在WCTC二樓買是3.95美元

但價位還是很高檔啦,所以買個兩盒過過癮而已

DSC06466

另外是H牌的冰淇淋

看看這可愛的價格,每天大概晚上八點多就會被掃光了

DSC06896
 
這裡還買的到P牌洋芋片

台灣季節限定的蜂蜜芥末口味

我覺得...買一罐嘗鮮吃吃看就好

 

DSC06870

終於來到了吃的行程

說實在的,來這邊不用太期待吃到什麼很美味的食物

不過有兩間店倒是可以試試

DSC06869

WCTC正後方巷子裡的"EMAIMELEI"

分成兩個店面,左邊是賣麵包的,不過也是可以在裡面用餐

而右邊這間就是餐廳

這家是屬於俗又大碗的,餐點都是超大份量

我們一行五個人吃下來,平均一人4~5塊錢

DSC06840

除了水之外這幾天喝最多的飲料就是啤酒

這公雞牌啤酒是帛琉當地自產的

味道有點太淡,不是很愛

DSC06843

咖哩海鮮加入了小卷及魚塊

光是食材的新鮮度就吃起來相當不錯

味道不會太辣但咖哩味很濃郁

非常下飯

DSC06848

這炒飯並不是店家看我們人多才調整分量的

就算是兩個人點也是這麼大一盤

味道比較淡一點,不過搭配剛剛的咖哩就非常契合

DSC06853

這盤是我看到隔壁桌客人點跟著一起點的

原本以為帛琉人也迷"星星"勒

原來是誤會一場

這炸雞叫 chinese style 是糖醋口味來著

光看還真的是很像韓式炸雞

DSC06858

外皮糖醋醬的味道適中,吃到最後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裏頭的雞肉還保有點肉汁,還蠻不錯的

DSC06802

另外就是這家很有名的漢堡店了

他們有兩家分店

一間在市區,另一間是在跨海大橋附近的小餐車

兩間我們都有吃到

DSC06795
 
非常簡單明瞭的菜單,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漢堡以牛肉為主,不吃牛的人也可以選雞肉

另外除了漢堡也有潛艇堡跟三明治

DSC06799
  
店家生意不錯,而且又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稍微等一下

漢堡肉跟一般不太一樣是用烤的而不是用煎的

但因為這樣味道特別香,在幾百公尺外就可以聞到牛肉香味

DSC06803

漢堡完成後都會用鋁箔紙包起來保溫

DSC06925

我的漢堡加了起司、培根還有雞蛋

 要說他非常美味其實也還好

漢堡排用烤的雖然特別香但稍微乾了一點

但當你吃漢堡時吹著海風

再來一罐可樂,當時我覺得真是種頂級享受



另外帛琉還有一道特色風味餐"水果蝙蝠湯"

圖片有點驚悚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信索取照片~

DSC06900

離開帛琉前來到了"長堤國家公園"晃晃

這國家公園還真是有點小

感覺就有點像是我們的社區公園

裡面擺放了一些遊樂設施

帛琉的小朋友不上課時都會在這邊聚集玩耍

也有大人會在這邊BBQ,如果有釣到魚就可以馬上加菜

DSC06912
  
長堤國家公園內擺放了一座二次世界大戰時期遺留下來的海錨

DSC06905
 
這位阿弟仔真的很有個性

當我們問他:Take a photo ? 他就很跩的說:No~~

不過當我相機一拿起來又馬上看鏡頭 (阿不是不拍?)

DSC06903

最後就用這張阿弟仔玩遊戲帥氣的英姿結束這趟帛琉之旅




補充

帛琉主要的交易貨幣是美金

我們有另外參加一些自費行程,加上每天買消夜(酒錢)

帶個200塊就花不完了

電壓部分跟台灣一樣是使用110V的兩孔插座

所以不須另外準備變壓器

來帛琉最主要的活動就是浮潛

五天的行程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泡在水裡

適合喜歡玩水的朋友

所有美麗的景色都在海裡

記得帶一台可以下水的相機

不想買的話也可以到當地用租的

行情大概是一天35塊美金

這邊太陽雖大但其實要小心的是紫外線

稍微一不注意就會曬傷,建議使用防曬係數50+++的防曬油

重點加強部位是頸部及耳後

水母衣也是個好選擇,防曬效果非常好

穿了之後我只有臉、手背、腳背曬黑,其他部位都毫髮無傷

以上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大摳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