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天你得知了世界末日即將到來,你會做什麼事?

跟喜歡的人告白、將所有的積蓄大肆揮霍、還是狠狠地賞老闆一巴掌?

不過在我長長的清單裡可能找不到拯救大地萬物這個選項


挪亞方舟的故事並不是第一次被搬上大螢幕

講述上帝對於地上物種敗壞的邪惡行為相當不滿

計畫用大洪水消滅惡人

並且為了延續其他物種的生命,選定挪亞建造一座方舟,讓動物們可以逃過這次洪水浩劫



觀看本片時可以發現,幾乎所以的場景幾乎都是寸草不生,土地顯得相當貧瘠

似乎是在諷刺人類所到之處只有過度開發以及破壞





挪亞一開始只知道世界即將毀滅

但不了解其中的意涵

經過了祖父瑪土撒拉的提示才驚覺上帝給了他一個艱鉅的任務






方舟建造完成後

動物們好像是收到通知了一樣,紛紛聚集一起湧入方舟所在之地

片中鳥類布滿整個天空或是地面動物行走的場面相當壯觀





艾瑪華森羅根勒曼是我很喜歡的新生代演員

也是我觀看本片的另一個重點

相較於妙麗在本片相當可惜沒有太出色的表現

羅根勒曼一反在壁花男孩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中靦腆的模樣

 

在本片中帶點邪氣的演出,也是另一個亮點

非常期待他日後的發展
 
 


片中有一段挪亞講述上帝創造萬物的開端

導演在物種進化的過程中使用縮時攝影的方式呈現

畫面的表現相當華麗精采


除了絢爛的特效外

片中對於人物內心世界的描寫,讓我留下了更深刻的映象

挪亞得知了一個令他震驚的事實後

內心的煎熬及矛盾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

羅素克洛真不愧是影帝,對這角色的刻畫讓人激賞



挪亞方舟的故事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耳熟能詳

故事的主軸就算還沒進到戲院也猜的到八九成

本片著重於人性的探討,如果期待看到像2012一樣災難的場景,可能會不合你的胃口

不過這種呈現方式反而讓我覺得日後比較容易讓人回味
arrow
arrow

    大摳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